表情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大日子

2009年10月17日    晴

今天是我們黑貓家一件大日子,何解這樣說???因黑貓PAPA上年的努力,就在今日得到最佳的回報,不枉我在那段日子擔驚受怕了那麼長的日子。







未說出發生甚麼事前,要說下今早發生的事,如果不是就真的要谷爆!!!!話說為了參加今天的盛事,我特別將工作時間調了又調,好趕在11時15分收工走人,原先都好完美,因黑貓PAPA不斷將出發時間調早( 我都知他不想,但無計鬧不到他的上司,唯有難為他食了我的怒火 ),由原先的2時一再提早,但盛會是在4時半才開始,老實說雖家住元朗,要到中環也不需那麼早,難道我們要游水定行路呀???不過,因提早時間完成工作,便一心深信有足夠的時間去好好裝扮時間。

回到家也是11時50分,家沒有人心感奇怪,想一想黑貓PAPA要送黑貓BB返併音班,不在是正常的,而工人姐姐會唔會買完貓砂就傻傻地攞埋去公公家,沒有時間多想就去了沖涼

洗頭啦!!!!! 沖到一半時黑貓PAPA已回家,並準備更衣,原先他想穿牛記,但大人一聲"NO",就要即時燙恤衫,到這個時候已沖完涼,並發現了一個大大的問題,令我也即時發了一大頓脾氣,亦在此期間工人姐姐回到家 ( E....點解她會出現的???不是走了嗎??? ) 嘿嘿.....正好!!!!她來我家差不多一年,老實說對她我已好好耐性,不像前的幾個常比我話到氣咳,但點解今次會發火,原因是說了很多次工作要小心些,但今次仍是這樣,將我只穿過一次的新裙子洗爛.....oh no!!!!這件是我一心諗住穿的衣服,前一晚雖已準備好,但沒有留意到有問題,在這急趕的情況下,大家可想言之黑貓媽媽的怒火燃燒到極點
,再加上她在工作時間不知跑去何處,真的是火上加油,當然我亦沒有太多的時間開火鬧她,因黑貓PAPA在這一刻講了另一個惡號,就是要在1點前出發,天啊!!!唔好玩啦~~~~~~唯有快手攞件舊衫出來,希望勉強應付到,女人天生愛美,尤其黑貓媽媽一心已諗好的,比突然,奇來的事打擾心情真係麻麻地,雖然黑貓PAPA在旁安撫,都難平伏當時的情緒( 他不安慰都不肯啦,他是另一個幫兇令黑貓媽要同時間競賽 ),當穿戴好的時候,已是12時30分啦!!!剛好他的同事致電已到了,唯有極力爭取最後15分鐘執埋D眼耳口鼻,好彩不失化妝師的身份
,雖然不是太滿意,但起碼係個full makeup見得下人!!!!到最後準時12時45分出發.....多幾次這種情況不死都難!!!!!





發洩完情緒就說回正事!!! 可解黑貓媽媽同黑貓PAPA如此緊張,又沒有黑貓BB的份呢??原因是今天黑貓PAPA會得到特首頒的嘉許狀,這可能,一生只有一次,又或者沒有機會,當然要梗慬起來,所以都說了好多次政府的事,就是頭就趕頭趕命,之後就要等到發呆!!!!不過無計,只要有一句:你要不要????即時都無聲可出~~~~



事實上也是,在尖沙咀集合後,要在會議室等待黑貓PAPA更換衣服,好在的是有他同事的女友一起吹下水,如果唔係都不知如何事好!!!! 換好衣服就可以登上預備好的大巴,再出發到中環,當時都只是2時左右,天啊!!!! 真係不知要等到何時,又肚餓又無聊,唯有到處亂拍一番!!!           
 
 


終於等到3時半,終於可以出發前往禮賓府,老實說會去禮賓府都是每年3月杜娟花開的時候才可進去的,回想起小時亦曾與老爸一同參觀,內裏的事物都非常模糊,都只是記得有好多不同顏色的花,今次的到來完全是滔黑貓PAPA的光前來,作為他的伴侶真的深感驕傲,真的光宗耀祖囉!!!

徐徐跟著人群進入禮賓的ballroom,給我的感覺是高貴、端莊,哈哈...,真的不知如何形容,老實說豪華又不是太偖華,起碼不失禮!! 與黑貓PAPA分開又開始無聊啦~~~又剛好不能與相熟的人坐在一起,唯有趁還可以拍照時盡情地拍~~~~~

  
 

很快就隨音樂特首先生進場,再播國歌,頒獎儀式終於開始,老實說黑貓媽媽真的在進行期間打瞌睡
,無計今天太早起床,忙完一輪當一個人靜止時不想睡都難,又再上整個過程太沉悶了,黑貓PAPA的次序又排得十分後,想睡都不足為奇!!足足經過45分至一小時的時間才頒發完畢,後來才知道特首先生要由今早8時開始頒獎,真的辛苦了,有人說他只是頒獎JA,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情,但當要一個人不停地笑,無論真與假,嘴面都會僵硬,還要與接受者說恭賀的話語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雖然來來去去都是那些說話,好似錄音機,但起碼說出授勳人仕的名字,同要在這段時間裏說出百多句都無話不想死!!!!! 真如話做戲做全套呀!!!


終於攞到手啦~~~~~~一出貴賓廳要做咩???當然要戴番條繩先啦!!!( 攪到我都無時間幫襯下個洗手間,聽聞裏面用的厠紙係香港最好的,不過我諗都係連厠所出面都放晒椅子等佈置 )                                      


(不知何解會有呢樣野係度??)


完成了典禮,各人便可以在後花園等等地方拍照留念,當然黑貓媽媽點會放過今次的機會,雖然在最後為了不失禮黑貓PAPA,黑貓媽媽忍著不衝前與特首先生拍照留念有少許可惜,但都見到不少只能在電視機上看見的政府官員都算係這樣了!!
 
 

差不多6時我們又再次上大巴返回尖咀出席另一場典禮,但這是為了做人肉佈景板,不過好在都只是1小時左右便完結,如果不是,黑貓媽媽真係會餓死的,在食了早餐後除了飲了兩杯所謂的橙汁外,便一樣東西都沒有下肚
,完結後當然要食餐胞。                                            
(睇下我地幾無聊就知啦!!!)


好在不久後與他的同事到尖咀的日本餐廳食飯,但真係食了一餐黑貓媽媽生平又貴又不是想像般好的日本料理
,這一餐說貴嗎???6人食了$2400,如果說是食了整條魚的刺身呀???整隻長腳蟹呀???又或者有生蠔等等的話,我會說抵!!!但食的是一盤的刺身 ( 海胆都是幾件,不是一板都不是半板 )、8件壽司、牛舌、天婦羅、秋刀魚、苦瓜煎餅、日式燒肉、3串燒物、花生豆腐及兩支啤酒!!!那我又不覺得抵,只能說食了格調,因坐的是獨立的房間,服務又不是很好,起碼在我們不知食甚麼讓服務員自由發揮,也不懂介紹,已覺得他們像不在乎生意那樣!!! 可惜食物未能拍照,否則讓我們熱愛日本遊的BLOG友來評一評便知好不好!!!!! 但就真的第一次食不需點咬的牛舌,好不好食??不知是黑貓媽媽不懂欣賞定是芝士味的關係,第一口的感覺是"穌",第二口 ( 即係第二舊 ) 就入口即溶,但亦未能感覺到好味,不過,對不起已沒有機會吃第三口,因每碟只有6舊仔,哈哈.....真的剛好一人一口!!!! 只能期待仙台的牛舌~~~~~~希望真的如別人說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