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窩蛋免治牛煲仔飯 ( 附食譜 )

每天想著晚上的晚餐其實相當頭痛,今天一整天都在想我應該住甚麼??最後就決定試住個煲仔飯,不用煩一窩過麻!!一於上網找找資料先,幸依家科技快達又多得鬼鬼老師的指導,令今晚避過無飯開的景況。

我在這借花敬佛,滔上光介紹一下

 這個是LC 22cm round cassis



材料:(5人份量 )

米            4米杯
水            4米杯
免治牛    460g
雞蛋           1隻
芫茜         少許 (裝飾用 )
醃料:
鼓油           2茶匙
生粉           2茶匙
蠔油           2茶匙
雞粉           2茶匙
酒               2茶匙
糖               1/2茶匙
鹽               1/2茶匙
胡椒           1/2茶匙
水               5湯匙


煲仔飯豉油

豉油            4湯匙
味琳            3湯匙
糖                2茶匙


今次黑貓勁敗家,用了安格斯肉眼扒做免治牛,貪其夠肉味,當老闆問我是否鍾意厚身,而我話用黎做煲仔飯,他也說我識食,我想他心裹是想說我浪費吧!!



其實黑貓喜歡自已整肉碎這口感好些之餘又了解自已吃的是甚麼,不過就辛苦了工人姐姐!!

我們先將肉眼扒分解再剁碎,過程都花不少臂力,若家中有攪拌機可代替人手,但口感會差少少。




加入醃料攪勻,之後撻下佢這可以起膠,不過要小心穿袋,黑貓就真係穿左。

另邊箱黑貓已洗好米,並將米浸了大約30分鐘,若沒有時間不浸也可以。

中火加蓋煮4分鐘至水滾後,用筷子攪勻,轉細火加蓋煮至8分鐘

開蓋將免治牛肉鋪在飯上,牛肉不宜太厚身,因易不熟,跟著便加蓋,將火調大少許30秒,轉細火煮15分鐘

熄火焗20分鐘,若想有飯焦可再開小火5分鐘
煲仔飯豉油:將調味料加在一齊攪勻,用小煲煮滾或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可

開蓋將打在碗內的雞蛋倒在免治牛上,灑上芫茜便可。




用了肉眼扒牛味特別濃,令這煲仔飯的味道更能提升,雖然敗家了少少,但搵來自在吃的原理戰勝下,作此新嘗試,但仍令自已走上不歸的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