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北海道白色の聖誔親子遊 DAY 1

北海道白色の聖誔親子遊 DAY 1        2009年12月22日 晴 + 小雪




剛到札幌第一要做的事,當然是先到今天落腳的酒店放下那一大堆頭的行李。今天我們選了住Crest Hotel Sapporo,這是我誤打誤撞選到了,初只見她近JR駅之餘,房價也不貴,每晚雙床房也是¥8,000!!!若再來都會選住這一間。因真的十分方便。
 
 


不說不知黑貓媽媽其實是路痴來的,雖然事前已印好地圖等等,但到現場又真的有少少一團雲,不知那裏打那裏,看看這看看那之餘,還要控製那初見雪開始失控的黑貓BB,她不斷想摸想踢白皓皓的雪,但在裝備好的狀態下真的不宜有失,幸大佬眼利終於看見在JR駅北口的右手邊行十數步便到了,因初大家的焦點是在前方,故忽略了在旁邊的一些建築物~~~
間酒店就是在NIPPON RENT旁!!!


弄好所有事後,第一時間便是去醫下肚,因真的十分肚餓,入番JR駅先~~~
 黑貓BB要即時照番張雪地相
,但她又趁我不覺坐在雪上,真係比她激死因她的褲不是防水的
               
 


揀來揀去最終揀了這一間,食物水準及價錢都OK,這是在JR觀光案旁的一條橫巷裏


毛毛不經不覺又到瞓覺覺時間,她縫早上11點多便要睡睡
,接著的行程她有很多有趣的行為出現,當然頑皮的也不少啦~~~~~
 
 


細心的體貼,讓客人不用抱著一堆衣服用膳,這是在日本食店裏常見的~~~


先食少少魚生 + 烏冬 (好食)


這個都OK,但我本人就不是太喜歡!!!


全蠔宴,燒蠔就失色,但右手邊的那一碟就真的好好味,椰菜除吸收了蠔的鮮味外,另帶出菜的鮮甜,從未食過那麼甜的菜呀!!!
 


食飽飽都下午2時都係時候到の戀人,這不是甚麼特別的地方,原先想帶黑貓BB去體驗一下製作朱古力的,但時間的關係便參觀一下便了事。

在這是剛好毛毛睡醒了,便順路到超市買少少食物給她之餘,並在情報館裏看看有甚麼特別介紹的小冊子,這裏不愧是觀光勝地,小冊子不論日文、英文、中文,還有韓文,可想言之不同地方的旅客均喜歡到這裏旅遊!!!


今次我們要坐地下鉄,由札幌出發要轉一程車,全程280 ( 大人 ),黑貓BB不用收費,但下次來就不能了,因小學生要付半額。

 


我們要坐南北線至大通再轉橙色線車乘搭琴似。宮沢方面的地下鉄坐至總站,浴途都有指示的!!但像我們有BB車的人來說要找一部升降機真的不易
 
 
 
 
 


到駅後在出口5方向行便可,老實說初時真的有少少迷失方向,因好似甚麼也沒有像行一條長長的隧道。
 
 


幸出到去地面就真的不同,因浴途有不少指示帶你去到白恋人,可想言之很多都十分喜歡到這裏!!


在這時候天開始下雪,嘩.....對第一次看雪的人來說真的肯興奮呀!!當然黑貓BB也不放過任何機會不停住厚雪地方踩呀踩~~~~                 
 


雖然路不是很遙遠,但遇到下雪及風說不凍就騙人的,但好在很快就到了。在外面草草拍了幾張照片,就怱怱走入館內吸下暖氣暖一下身子先!!!!
 


入館當然要付費但想不到收那麼貴,難怪很多人令願在外面拍照了事也不入館啦!!!因館內真的沒有甚麼東西看,每人只是送一小包餅當迎賓禮品了事!!!但館內就有很多黑貓的同類....哈哈....好像回到家一樣!!!!             

黑貓KIKI:嘩.....咩~~~我有噤高內力行到有腳象?!

 
 


黑貓BB手上的就係所謂的迎賓禮品啦!!!!四個大人每人800日圓都可以買很多....


黑貓KIKI:唔係貓0既唔可以入架~~~~~~


 
 
 


大致上是機械製作的,人手只是監控品質及生產時出現的突發狀況,如果要食完所有都幾大問題~~~~
 


現場有這玩意....都幾搞鬼!!!
 
 


這是現出的產品,買了回來還沒有時間試好不好吃~~~~


這時候給我遇見一位人兄,若不是認出那一把聲音我想我也想不起他是誰,在這裏說得的,當然是大家也認識的人,那便是 =====> Ricky San,我想他是來投藍鯨,順便帶團!!!!這便叫不放過任何賺錢的機會......



 
 
 


不經不覺到四點了,天色開始暗下來,同時第一天不只是不是體力不足,仲是覺得很冷,雪亦越下越大,為了今天晚上要到大通公園,所以一致決定起程回酒店,同時都覺要替那兩位小朋友洗個澡先再去食我們的晚餐,在依依不捨的情況下要走啦!!


回程時看見了這間十分大的100YEN店,真的好想衝入去掃貨,但真的沒有時間了,最後都要忍痛離開....


一路各人的心情都是極為興奮.......


一下雪連樹木都變得有趣極了....


回到酒店,貼心地替我們將所有行李搬進房了,上到房還有個大驚喜,便是酒店替我們安排在走廊尾的兩間房間,還替我們將房與房之間的間打開,讓我們方便走來走去,尤其那兩位大小魔怪當了這裏是遊樂場,房間空間很大,讓我不覺有沾沾自喜的感覺,8000YEN訂這房間物有所值!!!!!!
 


那....看看!!!黑貓BB去找毛毛都方便很多,否則下下替她們開門真的有些煩,接著有幾天便是這樣呀!!!                            


弄妥好一些,加添好裝備後便出發去食我們的晚餐
,老實說事前看很多說那一間好吃那一間抵......但到埗後要想起那些店子時便忘了.......所以都是隨意看,見是喜歡便入去便算了,或者這也可以找到更好的與大家分享~~~~
今次這一間的冷麵很好吃,麵條十分有口感!!!                             
 




這麼夜去大通公園做甚麼???當然是去那十分出名的慕尼黑市集及看那美美的聖誔燈啦!!!否則就沒有了聖誔的氣氛,那就失去意義!!!黑貓媽媽最喜的節日除了新年,便是聖誔節~~~~~

要到大通公園有兩個辦法,一是步行前往 ( 由JR駅南出口向前行便是了 ),另一個方法是乘地下鉄,一個站便到!!!我們揀選了步行前往,但在雪地上推BB車又真的十分困難,但幸好幾經辛苦便到了......
雖然不是十分特別,但在現場有雪景又有燈飾,感覺十分棒呀!!!黑貓BB因已換上作戰裝備,便向雪地進攻!!!!但玩了一陣黑貓媽媽便發現有些不好的景象出現,就是那雙在香港購買的雪鞋,說是防水但其實未能發揮那功效,為避免黑貓BB生凍瘡,唯有禁制她一下,但效果是..........為了之後旅程可以玩得暢快些,黑貓媽媽決定替她買過一雙雪鞋,當然首要是有時間找去買!!!
 
 
 
 
 


幾驚趕不到,那麼辛苦來到如果關了門那就慘!!!雖然市集內不是太多東西看,但氣氛及認真程度真的值得一讚!!!!
 
 
 


真的很冷,要買杯熱朱古力來暖暖身子先!!!好好味呀~~~~~
 
 
 
 
 
 


在這裏待留不久就要走了,明天要開始我們五天的自駕遊之旅,因天氣變得太冷,怕小朋友受不了,所以選了搭地下鉄回酒店!!!






是日支出 :

酒店              ¥4,000 ( 一人計 )

地下鉄              ¥560 ( 來回白之恋人 )
                        ¥200 ( 大通 => 札幌 )

午餐               ¥1,000

晚餐               ¥1,000

の恋人           ¥800 ( 入場費 )

礦泉水              ¥120

飯團                 ¥100

熱朱古力           ¥300   

                      ¥8,080


9 則留言:

  1. 黑貓BB唔著羽絨都夠暖?  白之戀人有任食甜品, 1500YEN一位, 你們沒試? 那個美冬出了很久啦, 我試過了,  外表美觀, 內裡普通, 酒店唔錯喎, 如果我下年去得成就住佢...嘿嘿
    [版主回覆01/24/2010 14:01:00]夠,個件毛毛衫好暖的!!不過,去釧路時都換番件羽絨比佢。無呀!!!唔夠時間,食左就趕唔切去睇燈!!!
    是嗎??美冬出左好耐,真係唔知喎!!!因我第一次見到當係新,哈哈.....因之前無留意有呢隻款,食黎食左都係白之恋人 ( 黑貓BB食 )
    噤你又誇D,今年個個都未去~~~~你買左保險未??

    回覆刪除
  2. 咁嘥料呀!!! 間100yen店望落個樣都知好正啦,響邊嫁?? 等我下次有機會都去下先~~
    P.S. 你個甲油有個小雪人好鬼得意呀!!
    [版主回覆01/25/2010 09:27:00]係...去白之恋人個個方向,必經地!!!!
    嘻嘻...我GEL甲時專登叫我個FD幫我整^^V

    回覆刪除
  3. Hotel Crest 的房間都好大間, 8,000yen好抵呀~
    [版主回覆01/25/2010 10:03:00]yes ar!!!仲好好住TIM,不過要上網就要問counter攞個modem,先可以上網都幾搞笑,最初的一天不知道還以為沒有,到之後住時忍不住詢問 (因心裏仲覺得在城市又噤大間的酒店沒有理由沒有)先知有....

    回覆刪除
  4. hi,我想問下你小朋友紫色帽係邊到買,好靚呀!!
    [版主回覆01/25/2010 23:51:00]係尖沙咀廣東道個間H&M處買的,價錢都係幾十蚊,另有同款手套,好暖好防水!!!!佢個度仲有D係FOR再細D的小朋友,你有時間去看看!!!

    回覆刪除
  5. 間酒店真係好抵, 下次試吓住呢間先. 黑貓BB頂帽和手套好靚呀! 最開心係咪佢呀? 見到啲魚生飯真係流晒口水!
    [版主回覆01/26/2010 14:58:00]係呀~~~~我係JALAN度訂的,都係等左好耐先比我撞到,所以早BOOK都有著數!!!
    去旅行最開心都係D細,有得玩有得食又唔洗憂任何事!!!
    你就去日本啦!!!到時點食都得~~~~前幾日見蔡瀾做山形,都唔知幾想再去,黑貓BB已不斷話要去浸溫泉同食生果,我都想呀!!!但要儲多D彈藥喎,黑貓PAPA話要豪洗 ( 但要等發逹...即係唔洗去@@)

    回覆刪除
  6. 如果搭巴士可以係門口落,就唔使係車站行餐飽!呢間酒店最吸引我的係.......可以房通房,咁我地晚晚大食會就方便好多.
     
    [版主回覆01/28/2010 09:05:00]係呀!!!間酒店真係好正~~~~服務好!!!又方便,所以下次都會住番係度~~~

    回覆刪除
  7. 多謝你詳細的解釋, 我兩個小朋友一個7歲一個4歲呀. 希望到時ok 啦. 我係淘寶買左對鞋, 唔知得唔得啦. 唔得就去到先買啦.
    我地都係住crest 呀, 易唔易搵呀?
    [版主回覆01/29/2010 17:58:00]如果係淘寶買,噤你預左要買多對, 因唔係好得, 但可能買個d係大人所以就無咩所謂, 小朋友就真係差少少, 因他們見到雪就會失控, 所以我先會買過對鞋比阿囡!!!! 易搵, 你係jr 北口出向面向馬路向你左手邊行, 唔洗過馬路, 你會見到nippon 車行行前少少就到!!!

    回覆刪除
  8. 電占 豆豆 幸の旅日 World ^^2010年3月20日 晚上10:46

    我地今次都有住 Hotel Crest Sapporo,地方真係好大!
    我地訂9000yen , 不過住宿計劃包兩張720yen 拉甚若拉麵共和國的coupon
    我還是喜歡吃白之恋人多過美冬~
    [版主回覆03/21/2010 09:28:00]9000yen都唔算好貴 ( 相比其他就真係抵 ) 最好係間房大......
    我都係噤話...不過貪過引要買黎試下!!

    回覆刪除
  9. 我去過札幌3次,5月又去過,  很開心. 但從沒有像一般香港人咁响嗰邊刷飲刷食, 狂購物.住亦住最靚, 非常豪華.其實係扮架勢.  簡直係奢侈得很。我實在非常吾明點解D香港人, 去親日本, 梗係食食食!或話所謂血拼(喪飲喪食, 狂購物) 去作為遊日的日記.  

    我最多只係食吉野家, 松屋, 飲北海道牛奶及買便當就算了.因此有時吾夠飽, 但有美麗風景就忘記了. 食刺身食長腳蟹??!!!Ne D吾係一般市民食嘅野, 如果去食, 一來負吾起, 二來即使負得起, 自已也不配, 向人說人家就話你奢侈.   根本吾合理.

    每次到北海道, 我只想體驗社會文化, 任何高級地方及高級食肆我吾去, 亦吾想去, 因為係無必要. 影相反而多.我認為, 影相才有紀念價值.
    [版主回覆07/11/2011 00:47:00]我都會體驗當地生活同享受欣賞令人感動的景色,但又唔會瘋狂買,買一些特別的,同食當地盛產的食物,且價錢同係香港一樣,無理由要為旅行而食麵包噤慘,一餐半餐就得,係香港都唔會啦!只係食平民野,只要簡中體驗高價食品都無所謂,當然豐儉由人,各有喜好!大家都係分享下個人體驗,喜歡咪留言做個朋友繼續追下去,唔岩傾過路一下,再尋找過又得!

    回覆刪除